秋叶萧

故事不美,我本粗俗

感官世界(第十一章)完结

⚠️出轨文学

⚠️医生X舞蹈老师X设计师

看设定就知道很不道德,三观卫士退退退❗️


歌词—by《无人之境》陈奕迅




45


今晚的急诊倒安静,人一点儿都不多。 陈宇用手帕捂着伤口走进电梯,刚要关门,电梯门就又开了。


一阵冷风吹进来,面前的男人单手背着双肩包,英俊白皙的脸很阴沉。陈宇往旁边靠了靠,电梯里的气压都变低。


终于到了三楼,陈宇和男人同时下来,走了不同的方向。


护士看过他的伤口,让他到屋里坐,等医生过来缝合。


陈宇点点头,坐在那里等,好心的护士怕他口渴还用纸杯接了水送来。


没多久,医生进来了,陈宇抬头,差点骂了句“我操”。


是刚才电梯上的男人。


男人戴上手套,“把手松开吧。”


陈宇听他这会儿的语气比在电梯上好了点,挪开手。帕子都和血粘连在一起,尽管男人动作很轻,还是把他疼得够呛。


“很疼吗?”男人见他额头冒冷汗,不敢再动。


“没事儿大夫,你弄吧。”陈宇干脆道。


他又不是什么矫情大姑娘,哪儿能怕这点儿疼啊。


男人慢慢把布揭开扔进垃圾桶,给他打上麻药,开始缝合。


作为常年受伤的人,陈宇能感觉出来这人缝合技术相当一流。


“这几天别沾水,也尽量少动这条胳膊,以防伤口撕裂感染,饮食忌辛辣。”男人把口罩摘下来。


“知道了大夫。”


陈宇的视线无意落到他的胸牌上。


顾魏,急诊科主治医师。



46


科室里都知道,顾医生最近心情非常不好,每天都阴着张脸,连话也少说。


有小护士传言说,自己上次去顾医生办公室送病历,看见他手里拿着条挂戒指的项链,然后就一直盯着项链,见自己进去才把项链收起来。


这样子,像是受了情伤。


说来,他们以前经常见顾医生的老婆到科室送便当,这段时间却不怎么见了。


兴许是和老婆闹别扭了吧。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能一帆风顺呢?



47


肖战已经回Z市了,王一博答应他会留在这里处理好事情,然后再去Z市找他。


顾魏已经好几天没回过家了,他打电话也不接。王一博正愁得要命,准备到医院去找人的时候,顾魏却自己回来了。


他这几天睡在科室,胡子长了不少,也有了明显的黑眼圈。


顾魏坐到餐桌前倒水喝。


王一博到他对面坐着,垂眸组织语言,还没等他张口,顾魏倒先开口了。


“你找我有什么事?”


王一博先是怔了下,随后才缓缓道:“我确实有很重要的事想找你。”


顾魏歪嘴嗤笑,“哦,离婚?”


王一博瞠目结舌,似乎在震惊他是怎么知道的。


“你是不是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顾魏缓缓敛去笑容,眼睛微红,“那天晚上我去舞蹈室找你了。”


然后他看到了什么,可想而知。


王一博也顾不上尴尬,“是我出轨,我是过错方,到时候房子和车都归你,我净身出户。”


“一博,”顾魏皱眉,“我在乎的不是这些。”


他沉默下来。


“为什么?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出轨?”顾魏的声音发哑,痛苦到了极致,“是因为我太忙,没有时间陪你,对吗?你生气了对吗?”


王一博叹了口气,“阿魏,我们现在说这个还有意思吗?”


“起码让我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四目相对良久,王一博才偏开脸,“阿魏,其实我们一点儿都不合适,这不是爱能解决的问题。再深的感情也得灵魂契合才行,我们根本就是两个极端,你不懂我,我也理解不了你。你告诉我,这样的婚姻要怎么才能维持下去?”


“可是我们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你真舍得…”


“我过得那么累,那么痛苦,为什么还要留恋?”王一博语气加重。


顾魏看着他的脸,心里闪过一瞬抽痛。


或许正如王一博所说,他承受了太多自己不知道的委屈和痛苦。


这几天,他晚上常常会梦到大学时的王一博,那个整天笑着追在自己身后跑的明媚少年。顾魏恍而惊醒,他的一博真的已经很久没笑过了。


爱情千疮百孔,曾经所坚持的,深爱的,如今只剩下失望透顶。


这样的日子该怎么继续?


顾魏闭上眼,泪水流出。他从口袋里掏出项链,放到王一博面前。


“这是我前几天串好的。”顾魏把脸上的泪抹去,“这项链你已经有好几年没戴了,我没问过你,我以为你只是戴腻了,所以才放起来。”


王一博拿起那条项链,上面沾有顾魏的体温,戒指的款式也与他的相同。鼻腔眼眶涌出一股温热酸涩,他把项链放下说:“我的那条丢了,就是四年前去Z市的时候丢的。我从摩托车上摔下来,之后就找不到了。”


原来早在那个时候,他就不属于我了。


顾魏埋头苦笑,“一博,或许你说的真的是对的,我对你太不关心了…”


甚至连项链丢了都不在意。甚至忘记了你有多么在意那枚戒指。


“阿魏,我没有怪过你,感情的事谁能说出对错呢?非要分清咱俩的错,那还是我先追的你呢,岂不是我自讨苦吃。”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顾魏弹了下他的额头。


王一博摸着额头看他,莞尔道:“阿魏,虽然我们的结局是这样,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认识你。真的,你要是不好,我当初也不会那么喜欢你。”


“所以是现在的我让你伤心了…”顾魏苦笑。


王一博垂眸,“我只是希望,我们分开以后都能开始新的生活,把过去的不开心都忘掉,也别否认曾经带给彼此的快乐。”


无论最后的结局怎样,请别忘记那个曾经带给你爱情的人,也请不要被一段挫败的婚姻打倒。


“阿魏,你们都是月亮。只不过你不是属于我的月亮。”



48


王一博和顾魏离婚了。顾魏执意要把房子卖掉,财产一人一半,但是被王一博拒绝了。他说自己不想亏欠顾魏。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王一博订了四点钟的机票准备去Z市。顾魏特地请了半天假去送行。


王一博穿了一身水蓝色的休闲装,头戴一顶宽沿帽子,像是要去度假。


顾魏帮他把行李拖到登机口,临上飞机之前,王一博转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再见了,阿魏。”


“再见…去了那里,要和他好好生活。”


“嗯,我会的。你也照顾好自己。”王一博眼眶湿润。


顾魏帮他把帽檐理好,“去吧。”


他一直目送王一博登上飞机,随着白烟袅袅升腾,他知道,这段婚姻结束了。

顾魏站在机场的人群中,摸上胸口挂着的戒指,攥进掌心里。


再见,一博。


总有一天,我也会放下你的。



49


送走王一博的那天下午,顾魏又在医院遇到了陈宇。这次不是他受伤,而是他带着另一个人来包扎伤口。


陈宇用手铐把自己的手腕和那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男人的手锁在一起。


那天,顾魏才知道,原来他是个派出所民警。


后来他经常在医院那片儿见到陈宇,才知道陈宇就住在这附近。


再后来,也说不清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反正就是认识了,成了朋友。



50


当你迷恋上一个人的双唇,你会渴望得到一个吻;当你眷恋那个人宽广的胸膛,你会对他的拥抱上瘾;当你爱上门外的那个人,你会开始期待门铃声。


湖心倒映月影,镌刻的是我们的爱情。



end







评论(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