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萧

故事不美,我本粗俗

感官世界(第七章)

⚠️出轨文学

⚠️医生X舞蹈老师X设计师

看设定就知道很不道德,三观卫士退退退❗️


歌词—by《算了》丁芙妮





24


傍晚的时候小姨出去做头,王一博倚在床边看书,最后一点余晖散尽时睡了过去。


肖战把他搭在腿上的书本合上,又给他扯了条毯子盖,可是王一博并没有沉睡,只稍微眯了一会儿,肖战的动作轻易就吵醒了他。


刚到晚上,天空才有些暗,王一博在发暗的视野中看着肖战,眼睛眯起。


“把你吵醒了?”


王一博摇摇头,“我也没有很困。”


肖战的脸在这种昏暗的光线下反显得透亮,眼睛在黑幕中变成雾蓝色。


“吃饭了没?”


“没有啊,不是要等你回来一起吃吗?”


肖战先是一愣,后才笑道:“小姨今晚恐怕不会回来吃了,她和朋友一起去做头,应该要晚点才回来。”


“那只能我们先吃了。”王一博无意识的歪头。


吃过晚饭,王一博在客厅里转悠,看到钢琴盖子被打开,很新奇。


他一直知道小姨家里有架钢琴,但总盖着布,也没听过她弹。今天不仅把布揭下来了,连盖子都打开。


王一博忍不住按下一个琴键,发出很响的音节。


见肖战刷完碗走过来,他便问,“小姨会弹钢琴吗?”


肖战目光移至钢琴,“这是我表弟的琴,他现在去国外念书,平常也用不到了。”


王一博边“哦”边点头。


“小姨应该是洗钢琴布,然后顺带擦下灰尘。”肖战指了指晾在阳台上的布。


王一博又弹了几下,曲调音节流畅。


“你会弹琴?”肖战问。


“会一点点吧。”王一博比了个很小很小的手势。


“那我也会这么一点点吧。”肖战笑着学他,比了个小小的手势。


王一博劲头上来了,“欧呦,那你弹来听听,还挺多才多艺的。”


“小时候学过一点,弹的不好。”


王一博把他推到座位上,“那也弹给我听呗,我又不会嘲笑你。”


肖战无奈摊手,“就会一支曲子。”


说着,他调整好姿势,修长白皙的手指落在琴键上。肖战弹的是a小调圆舞曲,指节缓慢变换移动,在琴键之间来回,王一博盯着他弧度精致的侧脸看,从眉骨再到眼窝,从鼻尖再到嘴唇。


肖战的手指在琴键间来回,而他的心,也在情愫间回环往复着跳跃。


曲子结束,王一博还在盯着他看,肖战注意到他的目光,又低头。


王一博回神,咳嗽两声,“你也太谦虚了吧,弹这么好还说只会一点点。”


肖战淡笑,“的确只会这一首。”


“我也稍微会点儿,”王一博挤到他旁边坐下,“升C小调圆舞曲,会吗?”


“看着乐谱大概可以。”肖战从上面拿下来一本已经翻烂了的乐谱,找到那一页夹好。


“你用右手帮我装饰保持,咱俩合奏一曲,怎么样?”


肖战点头,王一博把手放上去,单手弹奏起来。他的手指也修长纤细,不过他的手没有肖战那么骨骼分明,骨节处圆润小巧,肤色也比肖战更加白皙。


他们坐在一起弹奏,到情绪高涨的部分,头和肩膀会磨蹭到彼此,那也不在意,对视轻笑一下,视线再回到琴键。


阳台上颜色复古的郁金香在不着痕迹的摇晃,红艳中透着娇滴的粉。钢琴曲还在继续,窗外升起一轮明月,一寸寸往天空的楼阁上攀爬,皎洁如银。


卧房里的手机在振动。


那种细微的振动声在这夜的环境里毫不引人注意,轻易地就被抛弃掉。


王一博快要忘记了,有多久没有等过顾魏的电话,又有多久没主动找过他,每天的通讯,已经不在意了。


新月正在露出牙尖儿,往日的月亮早已黯淡无光,变成陨石坠落下来。



25


回到房间,王一博才看到顾魏的电话。


“喂…”


“一博,你刚怎么没接我电话啊?”


“我…我出去买东西了。”明明没做什么,他就是莫名的心虚。


“哦,”顾魏愣了一会儿才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想…再过几天。”


顾魏难掩失落,“啊?你都已经玩儿了两个星期了,Z市就这么好,好得你连老公都不想要了。”


王一博咬住嘴唇。这段时间他甚至没有想过回家,也很少会再想起顾魏。


“我尽快…”


“尽快要多久啊?”这还是顾魏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像个无赖的孩子。


王一博心里有些难受,顾魏委屈的声音让他觉得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误,无地自容。


“再过三天?”王一博没什么底气道。


顾魏长吁短叹,似乎觉得三天也太长了,“那就三天吧,到时候我去接你。”


“嗯…”


沉默片刻,谁都没有先挂断电话。


“一博,你怎么了?”顾魏察觉到他情绪不对。


王一博无力地摇摇头,“没事。”


“你好像很没精神。”


王一博勉强撑出一个笑,“今天出去玩儿了一天,太累了。”


顾魏蹙眉迟疑了会儿,“那好,你早点休息吧。不许熬夜啊。”


“嗯,你也早点休息。”


挂断电话,王一博怅然若失地坐在床上,寂静漆黑的地面有几缕寥落的光。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顾魏刚才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只想说不知道。或者是另一个更残忍的答案:不想回家。


他觉得这里比家好,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为什么。


王一博靠在床边,一夜无眠。



26


次日是周五,肖战下了班正好有空,就去菜市场买完菜才回来。王一博一整天心神不宁,好不容易等到他下班,结果这人还要晚点。看到肖战回来的时候他差点儿哭出来。


一听到门响,王一博就飞奔出去,拖鞋都忘记穿。


肖战提着菜,讶异地看着他,“怎么不穿鞋就跑出来了?”


王一博低头,又羞又恼地跑回屋穿鞋。


“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王一博悄悄黏到他身侧。


肖战把菜放进冰箱,“家里没菜了,我正好路过菜市场就去买点回来。”


“哦…”王一博挑眼盯着他。


肖战被他看得赶紧别过脸,从袋子里拿出一瓶酸奶递给他,“喏,你上次吃火锅的时候说你喜欢喝这个。”


王一博眨眨眼,不由自主的抿嘴笑了,“我随口一说,你还真一直记得。”


他自己都忘了说过这话,肖战只听了一遍就记到心里去。


王一博接过酸奶又送到他面前,“你帮我拧开,我手不行。”


肖战帮他打开盖子。


吃完饭,肖战又要出去,王一博本来心情挺好,看到他要走又委屈地嘟起脸。


肖战正穿外套,回头瞥见他一脸幽怨,颇为不解,“你今天是怎么了?”


怎么感觉,这么喜欢黏着他。


王一博垂下眼,“你去哪?”


“我想去理发。”肖战看他一会儿,“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王一博快速点点头。


肖战笑得无奈,“我以为你不想去呢,等我理发挺无聊的。”


“不无聊,”王一博赶紧蹬上鞋,“走吧走吧,我陪你去。”


今天是周五,理发店的人果然不少。


王一博才在那儿等了十几分钟就觉得有点不耐烦。肖战时不时回头看他一眼,提醒他小心胳膊,别被人碰到。


每当这时,他心情又会好很多。


“等着急了?”肖战剪完头走过来。


“还行吧。”王一博把无聊的杂志放下。


肖战的头发剪短以后更加清爽,眉眼都露在外面,添了几分柔和之外的凌厉。


走在路上,过了红绿灯,人群熙熙攘攘。音乐声老远就震耳欲聋。


“这是在开艺术节吗?”


王一博和肖战驻足看了会儿。


台上是跳街舞的,那人穿了一身hippop风的衣服,在音乐中律动。


王一博学舞多年,一看这人就知道是花架子,没什么技巧纯属耍酷。他看得没什么趣儿,转头想叫肖战,结果看对方好像做观众做的很认真。


“有什么好看的啊,我跳的比他好多了。”王一博扁嘴。


肖战其实也就随便看看,听到他这么一说,便笑了,“我知道啊,你跳舞很厉害的,整个T大都知道。”


王一博瞬间爽了,又有点好奇,“你看过我跳舞吗?”


“嗯,看过。”


“那就是演出的时候了。”王一博扬起半边嘴角,“等我有机会再跳给你看,现在胳膊伤了,跳不了。”


肖战的神情有些复杂,凝视他良久。


“好。”



27


回去以后,王一博看到客厅里的灯熄灭,肖战卧室里的灯也熄灭,整间屋子都笼罩在黑暗中。


他看一眼钟表,已经十一点半了。


时间为什么过的这么快,还有两天他就要走了。可他还没想好怎么告别。


王一博走到肖战的房门口,他想很不礼貌地打开房门,进去把肖战摇起来,然后抱着对方说:“我马上就要走了。”


我要回家了。


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转身离开。


你会不会想我,我不知道。


但我还没走呢,就已经开始想你了。


坐在夜深人静的房间里,王一博握着手机,敲不出一个字。他最后只得叹了口气,把手机放下。


床单上是他的影子,漆黑突兀。坐在床上一直等到天亮,他才深深地埋下头去,让脸陷进臂弯里,无声啜泣。


王一博开始明白,自己犯了一个怎样无法挽回的大错。



28


连续两天彻夜失眠,让他身体有些吃不消。王一博顶着两个大黑眼圈出来的时候把肖战吓了一跳。


“干嘛,没见过失眠的?”王一博无精打采地用汤匙在碗里来回搅动。


肖战问道:“好端端的怎么会失眠,有心事?”


王一博不动了,把汤匙撂在碗里。


肖战垂眸,“和你老公闹别扭了?”


王一博抬起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他,准确的说,用“瞪”这个字更合适。


“对,和他吵架了。”王一博赌气似的说。他这种心理有点好笑,他为肖战失眠一夜,结果对方完全不了解自己的心思,这让他觉得生气。


可他转念一想,属实太幼稚。人家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你的心思。


王一博的心思在短短几秒内百转千回,终于跟自己和解了,“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肖战喝了口豆浆,“没有。”


“那你陪我去海边好不好?我一直都想来Z市看海。”


“好。”肖战轻笑。


王一博终于如愿以偿去了海边,只是计划有变,陪在他身边的不是顾魏。


没有预料中的遗憾。虱子多了不养,债多了不愁,遗憾和失望也如此。


他们一直到下午才回去,王一博先回家躺在床上补觉,醒来以后已经天黑,他出去找肖战,发现肖战不在家。


楼下花园里有孩子嘻嘻哈哈的声音,王一博看到几个孩子围坐在花园的石桌边,肖战就坐在中间。


“哥哥哥哥,你再教我们叠纸好不好?”


“你上次叠的老虎好酷!”


肖战笑了笑,“那你们先帮哥哥一个忙好不好?还记得上次那个漂亮哥哥吗?你们待会儿再拿着花去喊他。”


“好!”


王一博看到桌子上摆满了粉色的纸折玫瑰,心里忽然酸痛,跑回了家。



29


肖战回到家,看见王一博坐在阳台上。


“怎么不开灯?”


王一博转过脸来,肖战离他有些远,而他的脸又陷在月光里,分外模糊。


“今天吹了一天的海风,头发脏了,想洗头。”王一博的声音有点闷,“你帮我洗吧。”


肖战答应了。


花洒里调试好的水流缓缓浸没头发,一只温柔宽大的手伸入发间,生怕弄伤了他似的,极尽细致轻柔地为他搓洗。


王一博闭着眼,水流混着泡沫不断冲刷面部,遮掩了他的苦涩。


“好了。”肖战把毛巾盖在他的头上,替他把水挤干。


王一博先出去了,肖战在里面冲洗地板上的泡沫,又把地板擦干才走。


他拿着吹风机出去的时候,找了一圈都没见人影。路过房间,肖战看到王一博顶着湿漉漉的脑袋坐在自己的床上,水珠相当不礼貌的弄湿了一大片床单。


“怎么跑到我屋里来?”


“你的房间不能来?”王一博上挑眼睛的模样像只委屈的猫,“你嫌弃我…”


肖战给吹风机通电,一语不发地给他吹头。


嗡嗡的机械声让王一博本就凌乱的心更加烦躁,他拍掉肖战的手,红着眼眶瞪他,“肖战!”


肖战把吹风机关掉,轻轻拧眉,“你今天怎么了?”


“我心情不好!”王一博边吼着,眼泪就胡乱流下来,他粗鲁的把泪抹去,低下头不再说话。


今天的玫瑰花没有让他心情变好,只是给他火上浇油的痛苦添了把柴。


肖战坐到他旁边,陪他一起沉默,两个都不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马上就要走了,后天顾魏就会来接我回去。”王一博声线不稳。


“肖战,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现在坐在这儿,坐在你的床上,哭着告诉你我老公就要接我回去了。我说不出口的话,你能明白了吗?


“一博,新鲜感带来的错觉的确很罗曼蒂克,但是改变不了错误的本质。”肖战低声道:“我们都老大不小了,应该能分的清冲动和爱的区别。”


“可是我现在真的很难受,”王一博呜咽着说:“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我的心说,不想回去。


我的理智说,应该回去。


“冷静一下吧,我也该冷静一下。”肖战似乎叹了口气。


因为我们现在都不够勇敢,于自身如此,于对方亦如此。



30


离别的前一天晚上,王一博把收拾好的行李堆放在床边,闷在屋里。


他一天都没吃饭了,肖战端着一碗排骨汤进来,放到床边。


“多少吃点儿,不然该胃疼了。”


他刚要走,王一博就抓住了他的手。


“别走…就不能再陪我一会儿吗?我明天早上就要走了。”


肖战慢慢坐到他身边,低下头。


王一博死攥着他的手不肯松开,泪水汹涌,“你可不可以…亲我一下?”


他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也很不道德,可他就是想在临走之前任性一次。


肖战皱眉良久,终究还是丢盔弃甲,捧起他的脸吻在额头上。


王一博总算不哭了,低低问道:“你以后都要留在Z市发展了吗?”


“嗯。”


“…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见面?”


“不知道。”


王一博撇了撇嘴,又要哭,“能不能尽量早点再见?我怕太久了,你会认不出我…”


“我也不知道…”


那晚,王一博一直攥着他的手不松开,直到难过地睡去。



31


第二天早晨,顾魏来接他,被他的胳膊吓了一大跳。王一博只云淡风轻地说,是骑车不小心摔的。


那天没有什么太阳,准确地说是阴天,王一博却戴了副墨镜。


因为他的眼睛肿成了核桃。


他坐在车里,在墨镜的遮挡下又红了眼眶,然而没人看见。


他又回家了,可是他的项链丢了,找不到了。再也找不到了。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